汉武元狩(公元前122年)间,彩云现于南中,遗使迹之,云南之名始于此。古滇大池,山高水险,神奇迷离,自古就是令人神往而又却步的秘境。

七彩云南的传说有几个版本:
1.西汉武帝因向往古道通往身毒(印度),派使臣追七彩祥云至今云南之地。
2.七擒孟获之典故
3.滇族部落生息之地

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,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,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。茶马古道分川藏线、滇藏线两路。而“滇”即是云南。

晚餐的时候,我吃了油炸蚂蚱,听起来好像挺恐怖的,其实味道就和普通的油炸食品没什么区别,只是我们有时候克服不了我们视觉到心理上的障碍。我们还吃到了蒙古朋友从家乡带的自己做的牛肉和咸鱼片,对于蒙古的牛肉,要点个大大的赞。👍

昆明的男子称之为“阿黑哥”,女子为“阿诗玛”。

有趣的是,这里的人对于“歌厅”、“唱歌”、“跳舞”、“霹雳舞”有了新的定义,嘿嘿,这个就不细说了。

--Morning 2016.10.19

评论

在天地之间,在梦的彼端,慢慢走,为记忆中的美丽,寻找一个去远方的理由。